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常德风情>图片>详细内容

常德人的“柳叶湖”

发布时间:2019-03-18 信息来源:市接待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成立于1993年,1994年被批准为省级旅游度假区,2010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度假区总面积17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21.8平方公里,辖1个乡镇、2个街道办事处,36个村(居),常住人口约10万人。柳叶湖位于湘西北黄金旅游走廊腹地,西连张家界,东望岳阳,南接长沙,北通武汉,同时又地处常德市郊,南有桃花源,北有壶瓶山,随着东常、常岳等高速公路的拉通,柳叶湖旅游区位优势更加突出。

 

鸟瞰柳叶湖游客接待中心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是全国少有的“山、水、田园、城”四位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度假区。柳叶湖水面辽阔,正常水深3-4米,水质常年保持在Ⅲ类水平,共有鱼类资源54种。太阳山主峰海拔568米,为方圆数百公里之内的最高峰,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6%,各类植物1300多种,其中国家保护的珍稀植物33种,是一座天然的植物宝库。 

 

柳叶湖

司马楼

 

       柳叶湖人文底蕴深厚,是荆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明末内阁首辅杨嗣昌、清代大画家髡残、武昌首义智囊刘复基的故乡;屈原、刘禹锡等众多名人先贤在这里留下足迹,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名篇著作;这里流传了很多神话故事,是嫦娥奔月、后羿射日、刘海砍樵等神话传说的发源地。

 

白墙黛瓦、画里人居的白鹤小镇有着浓浓的江南古韵

 

       这里有司马楼、游船码头、常德欢乐水世界、太阳山森林公园、柳叶湖环湖风光带、白鹤镇、柳叶湖游客接待中心、桃花源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童恩家+儿童馆、湖仙岛、沙滩公园等一大批旅游景点和休闲场所,有朴茂绚丽的乡风民俗,有让人魂牵梦萦的美丽乡村,已然成为宜居、宜旅、宜商的生态旅游新城。

柳叶湖游船

鸟瞰常德欢乐水世界

 

       柳叶湖是优良的户外运动基地,建成了国际标准的水上赛场、高尔夫球场,42公里的环湖赛道,高标准配置了十大环柳叶湖标志性旅游项目,先后成功举办了“亚洲皮划艇锦标赛”、“泛洞庭湖龙舟争霸赛”、“中国短道汽车拉力赛”、“高尔夫精英邀请赛”、“大湘西自行车联赛”等一系列大型赛事活动,被社会各界誉为“最佳天然运动场之一”。

 

常德柳叶湖环湖自行车赛

柳叶湖赛龙舟

 

桃花源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柳叶湖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柳叶湖有各类项目50多个,总投资100多亿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度假区提出了“一体两极”的发展思路,即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主体,以城市建设和旅游发展为两个极,力争通过3-5年努力,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为湖南休闲度假的新地标、大湘西黄金旅游圈的新亮点、常德旅游发展的新引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