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接待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半年度全市接待工作会议暨党组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03 信息来源:常德市接待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31日上午,市接待服务中心在共和酒店组织召开2020年半年度全市接待工作会议。常德市接待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文红出席会议,与各区(县)市、六小区接待工作负责人、代表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接待工作,并聚焦加强政治历练,提升服务能力这个主题,动员鼓舞全市接待系统人员坚守初心使命,不断自我改造和实现能力提升,从而更好地履职尽责。本次会议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梦主持。

42dd676ef69d4cf9b0a2fef65eb80ebb.jpg

    在总结会上,各区(县)市、六小区与会代表积极发言,详细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展示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深刻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日后的工作总结了宝贵的经验,树立了更高的目标。

b12dabdfdfe6448bb96ae2a2a7f2b1f3.jpg

94d089f0c58c469695efa6fd10950da2.jpg

9f801d5653ed45f898b9ea2befa49a87.jpg

70872d7e5f0a4967bca6452c1c28760d.jpg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文红在总结会上具体分析了上半年的接待工作典例,提出“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工作策略,细致地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一系列更严格的要求,为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围绕“加强政治历练,提升服务能力”这个主题,朱文红为全体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疫情得到及时控制,行政能力稳步提升,这些都得益于坚定地拥护党中央的领导,因此我们要更加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念,“不忘初心,记住来路”,在加强政治历练的同时必须矢志不渝地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以真才实学服务群众。结合党的政治建设和日常接待业务工作,加强政治历练,提升服务能力首先要深刻理解加强政治历练的重要意义。加强政治历练,是强化理论武装的需要,是建设政治机关的需要,是锤炼党性休养的需要,是坚守初心使命的需要。

0f1c49a4dc0a481da375a8a131ea7cb6.jpg

917fe98dfcfe461fa4ac43226458aef0.jpg

党课强调,加强政治历练是干部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的重点,是从严依规科学管理单位的主要课题。全面把握加强政治历练的时代内涵必须铸就忠诚品格,站稳人民立场,坚定斗争意志,练就过硬本领。

朱文红指出,党员干部在政治上的成熟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要严格坚持加强政治历练的实践要求。加强政治历练要有科学的方法,要有巨大的勇气要有较真的态度,要有坚持的定力。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历练,根本靠自身努力,同时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关心,因此要切实营造加强政治历练的良好氛围。对干部职工要悉心关爱引导,要创造平台机会,要鼓励探索创新,要严格内部管理。

朱文红还强调,除了组织严管,干部职工本身也要自律。老话说,无规矩,百事皆废。纪律规矩是干部成长的“护身符”和“安全带”,守住纪律规矩底线就是守住干部职工最大的财富。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的杂念,战胜自己的力武器就是纪律规矩。因此,该踩利车的时候就要果断踩刹车,决不能让事故发生。要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明大道、守公德、严私德,立志做一个有情怀有境界的人 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要敬畏法纪,慎终如始,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养成老老实实按制度规矩办事的习惯,防止“小节无害”的麻痹心理、“下不为例”的试探心理、“不为人知”的侥幸心理,任何时候都不越雷池一步。要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堂堂正正做人。要从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特别是身边的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涤荡自己思想和灵魂,去掉杂质和污垢,生成清朗的心灵天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