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浓浓粽叶情 暖暖扶贫情

发布时间:2020-06-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又是一年端午节。6月19日下午,为喜迎端午佳节,关爱和帮助贫困群体,增强贫困户的满意度,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常德市接待服务中心前往临澧县佘市桥镇殷家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浓粽叶香,暖暖扶贫情”主题活动。市接待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们为殷家村的贫困户包粽子并亲手送到他们手中,与粽子一同送上的,还有中心对贫困户的关爱和节日祝福。

1841c099d57945b5849c5de94eb9d14c.jpg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几条长桌一字排开,摆上粽叶、糯米、红枣、红豆,大家围在一起开始包粽子。填糯米、放红豆、放红枣、裹粽叶、系绳子,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粽子堆成的小山越来越高。中心副主任谢梦介绍说,“我们从几天前就开始筹备,购买原材料,动员了好几位包粽子的能手加入到活动中来。”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粽子一会就包好了。经过蒸煮,热气腾腾的粽子出锅了中心干部职工把它们包装起来,一家一户地送到贫困户手中。忙碌了一个下午,大家都有些劳累,但是大家纷纷表示,“只要是贫困群众需要的,就是我们乐于奉献的,身体上是累了点,但是心里是温暖的。”


分享到: